ESTIBO無油式增壓機 空壓節能最佳選擇

日本阿耐思特岩田(株)(ANEST IWATA)新開發ESTIBO無油式增壓機(Oil-Free Booster Compressor),具有節能、低噪音及耐久性等特點,能有效降低生產成本及改善工作效率。

該公司的台灣關係企業岩田友嘉表示,無油式增壓機採用電動驅動型增壓,與一般的氣壓驅動型增壓缸相比,可大幅降低約70%的電力消耗。採靜音設計,不會產生氣壓驅動型特有的排氣音之外,並將氣閥聲鎖在內部,抑制了高頻斷續音,實現安靜的驅動音。此外,採用獨家技術合成樹脂的活塞,可增加5倍以上的耐久性。

無油式增壓機採用低壓化的供給設定壓力,假設我們用50馬的空壓機5台,將其壓力由0.65MPa減至0.55MPa,供給壓力下降0.1MPa,即可省下8%的能源,1年約可節省18萬元的電費,等於降低31噸的二氧化碳排放。而且,增壓方式由氣壓驅動型增壓缸改採電動型增壓機約可節能70%,1年可節省約160萬元的電費支出。在維修保養方面,氣壓驅動型增壓缸每2,000小時須更換墊片、襯墊及閥門等方面的維修,5年約需10次的維修;而無油式增壓機每1萬小時才須進行維修,5年僅需2次的維修。配合各式生產現場的增壓需求,該公司亦有多款增壓機可提供靈活的選擇,岩田友嘉公司電話(03)5983206。